黄粱酒醒还复醉,浮世梦蝶不晓生。

关于

【奉天逍遥】故人归(中)

一个失忆了重新谈恋爱的小甜饼

我觉得真挺甜的

不过还是要有个ooc预警

上见:https://jingminglang.lofter.com/post/3f2a4f_12169a93


4

  玉逍遥当日直接在玉泉中睡过去了,一觉醒来,已是次日巳时。踱出房门,招来路过云生一问,奉天不知去了何处,云尊倒是正上着课。

  于是玉逍遥先去伙房转悠一遭,提了些烤鸡烧鹅出来,找小默云去也。

  学堂建成不久,宽敞明亮,玉逍遥从后门溜进去,见稚龄的云生整整齐齐坐了一排,正前方竖了块板,上面是极潇洒的飞白书“仙门历史”。

  这是节历史课。玉逍遥自然是听君奉天详细讲过,但依旧很有兴趣,挤在一堆云生中间,一边啃着鸡翅膀,一边听他小师弟讲课。

  实则云徽子也并非在上正经课,因为奉天逍遥恰在仙门中,他应景而为,讲的就是奉天逍遥不为人知的故事。讲到现在,正是极为投入的时候。

  “当年不论剑术、策论,二师兄次次都是第一,人称仙门之光是也。知道二师兄为何从不叫大师兄‘师兄’吗?就是因为大师兄就没一次得过首位,当然,这也是‘奉天逍遥’中玉逍遥排在后面的原因……”

  嗯?怎么有一股烧鸡的味道。

  云徽子定睛一看,他大师兄啃着只鸡腿。甚至不光是玉逍遥,连周围几个云生也都在吃。

  不能在小辈面前丢了形象,云徽子忍了。

  “小默云,莫看了,没你的份了。”玉逍遥道,“背后说师兄坏话,看我不告诉奉天。”

  “我说得可是事实。”云徽子仗着玉逍遥记忆空白一片,坚持道。

  “嘿嘿,奉天把什么都告诉我了。昨晚上泡温泉的时候……”

  这课没法上了,云徽子宣布:“下课!”

  这班云生却没立刻散去。眼下正主在,是难得一遇打听八卦的好时机,反而将人围在了当中。

  有云生问:“太太太太师伯,你一顿真的能吃下一头云鲸吗?”“太太太太师伯,你和太太太太师伯到底哪一个比较重?”“太太太太师伯,仙门之光真的是你带坏的吗?”

  玉逍遥没有一点长辈的架子,还笑容满面地胡乱回应,云徽子却是不能让云生再问下去了,急忙打住,要把惹事的大师兄拉走。

  最后关头,玉逍遥向云生承诺:“等我把奉天叫来,给你们上一堂正版的课!”

  君奉天来的时候,正好瞧见玉逍遥和云徽子拉拉扯扯,孩子气十足。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对玉逍遥道:“我们走吧。”

  玉逍遥有些摸不着头脑,问:“去哪?”

  “仙脚。”君奉天道,“你那处更好些。”

  玉逍遥这才明白过来,奉天出门是找地方去了。

  “仙脚更清净些,的确适合大师兄养脉。”然而云徽子还是挽留,“只是仙门不也挺好,你我师兄弟许久未聚了……”说到一半,忽然意识到什么,话头一转,又道:“不过自然是大师兄复原最要紧!”

  如此达成共识,君奉天朝云徽子一点头,道了声谢。

  至于去往何处,玉逍遥倒是没什么意见,他就是个来去自安的性子,不论哪里都是自在逍遥。

  走到半路上,玉逍遥蓦地想起他的允诺,“哎呀”一声,道:“刚才在仙门忘了和你说,我答应了云生,要你给他们上一堂课来着。”

  君奉天答应下来:“等你记忆恢复,多的是机会。”

  玉逍遥附和着:“到时候,再不能让小默云误人子弟了。”

  

  5

  然则仙脚并未有君奉天所预料的那般清净。

  天迹回归的信息已在武林中传开,当时并肩的战友、结交的亲朋,皆登门拜访,还有不少慕名而来欲睹仙人风采的。云汉仙阁访客不绝,真真让人应接不暇。

  玉逍遥开始兴头挺高,对于他来说,所有的朋友都算是重新结交一遍,其中很有些趣味。可过了三四天,他的精力便有些撑不住了。某日伸着懒腰调侃了一句:“仙脚还不是随随便便能爬的时候,我是用了什么法子?”

  他的法子没想出来,君奉天已是往门口一站,表示在他手上过得一招的,方能上仙脚去见天迹。他这法子极简单,却是立竿见影,当即控制了访客的人数。

  这日空闲,君奉天一进云汉仙阁,便见玉逍遥趴在桌上,在拈管作画。

  听到脚步声,玉逍遥转过头,向身后的人招招手:“奉天快过来,看我画得像不像。”

  是极写意的人物画,山巅之上,一青年仗剑而立,衣袂翻飞,如墨流云。青年额前的短发被山风吹得有些凌乱,露出一双狭长明丽的凤眼。

  笔画草草,但桀骜张扬的神韵抓得极准。

  君奉天讶异了。

  “看来是画得像了。”玉逍遥极满意地搁下笔,“我就想知道你年轻的时候长什么样,刚才咪了一会儿,模模糊糊好想就有了个影。”

  “你,想起来多少?”

  “也就,这么一点点。”玉逍遥两指一合,抬到眼前,表示道。

  “不过也够了。”玉逍遥很有成就感,“我想你从前应当比如今多笑些,然后脸又瘦些……你看果然不错!”

  大概又是一次希望的落空。

  不过君奉天也有心理准备,倒也没有多颓丧,相反是很喜悦的,搬了把椅子坐在逍遥旁边,看他画远处山景,而后又画上题字。

  玉逍遥不是个闲得住的人,旁边又有人在,自然时不时地要说上几句。

  “奉天你说,我没失忆前是什么样子?好歹也是先天高人,应该是一头雪白雪白的长发吧?”

  “嗯。”君奉天点头。

  画晾得差不多,玉逍遥卷起来递给奉天,略带遗憾道:“可惜我仍旧想不出来我白发的模样。你说我是黑头发还是白头发好看?”

  君奉天无需比较,很笃定地道:“是你,都好看。”

  玉逍遥皱着眉头想了想,想不出个所以然,也就放一边去了,结果之后几天里时常不见君奉天的人。

  这一日玉逍遥送走来拜访的生命练习生和红尘雪两人,才见到君奉天从仙脚下上来,递给他一卷装裱好了的画。

  打开一看,竟是一幅极费工的工笔画。

  画上天迹半倚半躺在榻,榻上铺着雪白蓬松的绒毛,醉逍遥随意一摆,蓝白渐变的拂尘垂落下来,和发丝混在一道,发丝一丝一缕皆是分明。

  玉逍遥脸上一红,那画上的天迹眸中含笑,极是好看。

  两人挨得近,玉逍遥一转头,脸颊被对方的几根碎发挠了挠,有些痒。

  “你……” 玉逍遥看向奉天的眼,欲言又止。

  君奉天回视他。

  两人视线一对上,皆能从对方眼中看到清晰的自己。

  其中一人有点想躲,然则对方眼神还未错开,自己又怎好先退缩了呢。

  君奉天倾身,将两人距离更拉近了些。玉逍遥往后微微一缩,然而没躲开,侧了侧头,将自己的唇直接印上了对方的唇角。

  唇上传来软糯的触感。

  未待回味,唇瓣已被顶·弄着分开,对方的舌头轻轻擦过牙齿,叩开齿关,直往里头钻进去,搔过软肉,勾心的痒。

  玉逍遥心上不甘示弱,含住那舌,将自己的舌亦缠上去,吻得动情,竟忘却了如何呼吸吐纳,险些背过气去。

  唇分之时,扯出一条极细的银线,不过多久便断了,残唾滴在衣发间,很快消失无踪。

  玉逍遥有些喘,脸上两团晕红,醉了似的,两手环住君奉天脖颈。

  君奉天顺势将人抱起,往房内床榻去了。

  滚进床里,两人又是一吻,皆是忘情。

  玉逍遥一臂探出,反手一扯,扯落了帐钩上挂着的帷帐。

  帷帐落下,便是一觉好眠。

  第二日清晨,玉逍遥从梦中醒来时,身旁的奉天尚睡着。玉逍遥怕惊醒了枕边人,不敢多动弹,只瞪着床顶挂着的帷幔愣神。

  君奉天睁开眼,就见他这一副无语问苍天的模样,很是奇怪,倾身过去,在他脸颊边印下一吻,问:“怎么了?”

  玉逍遥抱着被子坐起身来,若是条件允许,是想捶胸顿足了:“小说话本都是骗人的,交合渡气一点用都没有。”

  “嗯?”君奉天一时间没听明白。

  “我是说你的神皇之气,对我没用。”玉逍遥补充。

  君奉天好似懂了点什么,羞臊起来,耳根染上了红:“玉逍遥,你都看了些什么书?”

  “也没什么,就是那个啥《仙门少主爱上我》、《重生之仙门秘史》、《多情公子薄情郎》……”玉逍遥开始报书名。

  “玉逍遥你别再说了。”君奉天将人按倒,恨不得捂上他的嘴。

  “啊?”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看的,虽然剧情鬼扯了点。

  之后,人们突然发现市面上延陵不折柳的新作被收购一空,竟成了个有价无市的局面。


下见:https://jingminglang.lofter.com/post/3f2a4f_122680f2

------

纯洁的lofter啊,我也很纯洁,你可别屏蔽我!

评论(8)
热度(50)

© 鸣榔 | Powered by LOFTER